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会员之家企业会员会员单位

通威太阳能(合肥)有限公司

浏览次数:1559   发布时间:2018-11-02

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、制造和推广,已形成约6GW高效电池片产能,2017年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、产量均排名全球第一,是全球先进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企业,拥有合肥、成都两个基地。


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

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于2013年11月18日投产,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。合肥基地一期拥有太阳能电池片产能2.4GW,太阳能组件产能350MW,拥有5个多晶电池生产车间、1个组件生产车间,共40条电池生产线,各项生产技术指标位居光伏行业前列。

合肥工厂

安徽一期2.3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,总投资金额21.75亿元,于2017年11月8日启动建设,并计划于2018年内建成投产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2.3GW的生产能力。

2017年11月8日,合肥基地正式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。

通威太阳能(合肥)有限公司是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,于2013年11月18日投产,已拥有太阳能多晶电池片产能2.4GW,太阳能组件产能350MW,各项生产技术指标位居光伏行业前列。


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

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。一期拥有1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项目,于2015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,并于2016年6月30日建成投产,建设周期仅用了7个月,被主流媒体盛赞创造了“通威速度”“双流速度”“成都速度”,也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建成、快速投产、快速达产、快速盈利的样板示范工程。

成都工厂

二期2GW高效晶硅电池产线项目,于2017年2月18日启动建设,并于2017年9月20日建成投产。在产能规模和工程量翻番的情况下,建设周期也仅用7个月时间,再一次刷新建设速度。二期产线全面升级为全自动无人生产制造,成为成都市“智能制造”样板工程,率先实现数字化车间、智能化工厂,实现清洁能源“成都造”,并积极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。

三期3.2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,总投资金额20.23亿元,于2017年11月18日启动建设,并计划于2018年内建成投产。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3.2GW的生产能力。届时,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将合计超过10GW,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板块的规模优势,推动实现公司“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”的战略目标。

2017年11月18日,成都基地正式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。

2018年5月上旬,通威太阳能自主研发出了超420W的高效叠瓦组件,其72片版型组件最高发电输出功率达421.9W,破PERC组件世界纪录,并获得成都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验证,组件转换效率可达20.7%,完全满足并大幅超过“技术领跑者”技术门槛限制。

2018年5月,通威太阳能与上海微系统所、三峡资本共同合作研发成功最高效的硅基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,并应用在通威太阳能自主研发的高效组件上。这是业内首次将SHJ电池与叠瓦双玻组件技术结合, 在三方研发团队的努力下, 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,最终成功的开发出了第一片SHJ叠瓦双玻组件。该新型SHJ电池叠瓦组件功率经成都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证,组件正面发电输出功率高达442W,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1.7%,成为国家“技术领跑者”中的技术领跑者。

2018年5月22日,通威太阳能与上海微系统所、三峡资本正式签订SHJ太阳能电池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,将设立合资公司,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强大技术力量、充分发挥投资机构的资本优势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体制。项目总投资额约13亿元,建设SHJ太阳能高效电池中试线和产业化运营。量产化SHJ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将超过23%,结合通威超高效组件技术,有望实现所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功率达到500W,超过目前高效组件40%。在成本方面,SHJ将加快实现硅片薄片化进程,硅材料成本将降低至少40%以上。

2018年5月28日,SNEC第十二届(2018)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(上海)大会暨展览会期间,通威股份与中环股份、通威太阳能与成都(国家)质检院分别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,不断拓展合作领域,提高合作水平,构筑良性互动、绿色发展的新格局;共同推动行业的质量提升、技术进步,降低光伏发电成本,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光伏发电普及,为绿色能源的利用做出更大贡献。


公司实力

目前,通威太阳能在职员工4700人,技术工程师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800人正不断研发具有光伏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。截至2017年年末,通威太阳能累计申请并获得授权专利85项,其中发明专利10项、实用新型75项,另外公司获得软件著作权17项。

根据中国光伏协会2018年1月24日在光伏协会年度总结报告中披露的信息:行业太阳能电池加工成本在0.45元/W以上。通威太阳能在成本仅为行业水平的50%-60%情况下,电池转换效率、良品率、CTM值等质量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。

4年多来,通威太阳能共揽获了 “全国五星级现场”“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”“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”“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企业”“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鼓励奖”“中国新能源国际优质供应商”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”“第七届中国绿效企业奖”“第七届国际碳金奖特别奖”“品牌中国金谱奖”“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”“安徽省质量奖”“四川省五星级现场”等国家、省、市级重要奖项共计一百余项。

在客户端,通威太阳能受到了全球前五大组件厂商的一致好评,荣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“质量优秀供应商”,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“最佳品质供应商”,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“优秀供应商”“产品质量免检供应商”,天合光能有限公司“优秀供应商”,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“优质供应商”,中南光电有限公司“杰出供应商”,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“品质最佳供应商”,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“2018战略供应商”称号等。

同时,通威太阳能也已获得了国内外多项认证,包括欧洲CE认证证书、北美CSA认证证书、德国TüV南德认证证书,以及中国CQC认证证书等。

预计到2018年底,公司将形成12GW产能规模,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,2019年突破200亿元,到2020年预计实现30GW产能,销售收入达300-500亿元,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超过10%,并朝着“全力打造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”的目标不断砥砺前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