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协会动态协会新闻

2021年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经验交流成功举办

浏览次数:421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6-21

6月15日至17日,2021年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技术成果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市成功举办,发布会由合肥市质量和技术创新协会主办,来自全市各行业共计91个成果参加了发布。

图片


     在交流会开幕式上,协会秘书长高程华发表动员讲话,她提到:今年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呈现四大特点:第一、专门开发系统实现了线上注册;第二、参与的民营企业众多,达到了总注册小组数的30%;第三、两个会场同步交流;第四、邀请更多省外和更多行业评委,评委来自甘肃、河南和省内的合肥、池州,行业有电信、烟草、医院、电力、制造业等,目的是博采众家之长,推动合肥市群众性质量活动蓬勃发展。

图片

    高秘书长还表示:针对群众性质量活动,协会将做以下事项:第一、成立群众性质量活动推进办公室,专人专业推动群众性质量活动扎实有效开展;第二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,小班制模块化教学资源开发、分层次培养人才、分领域选拔人才;第三、扩大群众性质量活动覆盖面,力争教育、医疗行业推动;第四、实施QC成果转化利用工程,把创新性成果实施转化,而不是交流之后就结束.

图片


在总结大会暨表彰仪式上,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姜鸿杰出席会议并作致辞,他表示:QC小组活动是一项历久弥新的质量管理改善方法,合肥市近年来参与发布的成果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不断攀升,充分彰显了合肥市企业的质量提升意识和创新意识;同时鼓励小组要坚持“始于教育、终于教育”的原则,不断更新和利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,培训骨干,以点带面,带动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,培养更多创新技术人才。

图片


随后,甘肃省质量协会高级质量专家罗红梅针作了成果总点评和案例分析,从QC小组活动的全过程进行逐一点评和分析,为参会企业进一步总结和改进QC小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图片


      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王亦平作了总结发言,他对合肥市质量管理小组高质量的成果建设表示了肯定,同时鼓励小组继续保持改进和创新的热情,不断推进QC小组活动创造佳绩。

图片


    本次交流会共评选出一等技术成果20项、二等技术成果30项、三等技术成果41项,并将遴选出30个优秀成果至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发布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